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第6ペアリフト


滑雪場的工作,被分配到リフト
也就是上山纜車的工作站
20日下午上工時候,只有一位客人
超閒!
所以我就把纜車操作的部分都學完了!
時間一到準時下班!!
隔天一早,打卡之後我自己走下山到工作站
實在有點遠,加上前一天大雪
寸步難行走到腿軟
進工作站前,踩到很軟的部分
整個人摔進雪堆裡,
被主任跟村山先生笑說:大清早就在玩雪!!

第6ペアリフト
ペア是指雙人座椅
工作站連同我一共五人
主任:小池さん
副主任:清水 さん
其他管理員:村山さん、宮下さん
其中村山さん最健談
感覺得出來年輕時候應該很"漂撇"
今年六十三歲,但精神年齡像三十六歲.....超活潑
說喜歡AKB48,最喜歡的是きゃりーぱみゅぱみゅ! 
喜歡這個真的很妙... 原來他以前在唱片公司工作...
而且他還會法文,因為在法國住了三年...去學畫圖!!!!
超驚訝的!但現在不畫圖了,說是喜歡,但是沒天分...

歐洲各國都去過,義大利文、法文、德文.西班牙文...都可以哈拉幾句....
(但我也只聽過德文Orz....) 
他也去過台灣,他不喝日本茶,只喝咖啡,但覺得台灣凍頂烏龍茶很好喝
常常會問我 這個那個中文怎說
工作時候都會幫我打氣「你好!!!加油!!!!」

在這個工作站工作很開心
因為很多小孩子和一些初學者
雖然忙碌起來也是一刻不得閒
但就是開心!
村山さん也說: こどもが大好き!!(超喜歡小孩子的!)
有些小不點根本做不上纜車,需要抱他上椅子
小小臉蛋會回頭給我一個燦爛笑容
大聲說ありがとう!實在是好可愛!!
今天也有對雙胞胎,每次都是靦腆的笑容和我揮手
回家前他們父母還特地告知說 再搭一次就要回家了
期待他們下次再來滑雪!

昨天主任說要我練習一下廣播
今天就登場了!!之前在民宿也做過類似的
就是照著台詞念嘛!!!!  還好很快上手!!
不過外國人的外國腔日文  很難改XD
村山さん在山頂站聽到時,想說:沒問題吧?....XD
沒想到年事務所的人都聽到了!!!!!
下班到事務所打卡時候,KIDS PARK的皆川さん
跟我說我今天的廣播....我嚇一跳,還以為有念錯的地方
原來是誇獎說有清楚表達! 雖然是外國腔~但大家都聽得懂唷!
事務所的人說,聽到時候大家都說~かわいい~(好可愛~~)
哈  是好好笑吧!!!!我自己都覺得好笑了  感謝大家不嫌棄


話說  今天天氣太好,椅子都沒積雪
沒什麼工作可做,主任就說:做你喜歡做的工作吧?
於是我在想著要做什麼....完全沒注意到我站在纜車軌道上....
於是被纜車撞到XD  跌在椅子上...差點被載上山XDDD
還好我趕緊跳下來....沒事!!!!
嚇到在一旁工作的清水さん了XDDD
要是被載上山,今天在山頂值班的村山さん可能會笑死吧



期待明天的工作!

 

8 則留言:

  1. 哈哈!好有趣的體驗呢!還好能去補充乾糧,你經過一年的歷練已經十八般武藝在身,未來不怕找不到糊口的工作啦!羨慕啊…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在這麼久以前的文章中打擾了。
    我今年12月底即將前往菅平パインビークスキー場打工,
    因為有一些想要解決的疑惑,剛好搜尋看見您的日記非常精彩,
    非常感謝您的雪場工作心情分享,讓我的緊張稍微和緩了一點。
    如果可以的話,有一些非常基本的問題想要向您請教,
    例如衣物和鞋子的準備,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若是您還有看見這篇留言並且願意稍作指點的話,非常感謝!
    如果沒有回答也是沒關係的,非常感謝您的日記分享,助益良多!

    回覆刪除
  3. 很開心你也可以去菅平打工!
    鞋子我那時候在東京買了the north face 防水的雪靴,很輕又保暖,覺得有買那雙真是太好了!因為長時間在雪地,鞋子保暖防水真的很重要,其次是防滑!
    衣服的話,我穿好多層還是覺得冷,工作的外套是不夠的,零下十多度,但穿太多又覺得笨重,後來我到山下大賣場買了特價的外套,比較薄,穿在工作外套裡,回台灣冬天剛好也可以穿。工作時間之外,我有另外一件很蓬的羽絨外套,根本米其林......,其他還有手套!!也是超重要!晚一點我下班再跟你說 !

    回覆刪除
  4. 手套也是一定要防水,買便宜厚一點沒關係,因為有時候還是會濕掉,可以吊在暖爐上烘乾,但難免不小心烘過頭.... 要是買太好的會心疼XD 但是保暖度也是要注意,假日客人很多,長時間得在外頭待命,如果遇上下雪,會更冷。到時若想補充裝備,也可以搭公車到車站附近的賣場採購就是了,或是請其他工作人員順路送你下山!

    而帽子我自己是有毛帽,但是請找內層有抓絨,防風保暖才夠(還可以蓋到耳朵)
    去年和前年低溫似乎有到零下20左右.....我遇過是零下16而已!

    以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太感謝了!
      所以大致上是要準備好夠防水和保暖的裝備,想要滑雪的時候,雪衣雪褲也是可以租借的嗎?
      覺得需要準備的東西大致上都很貴,需要下一點決心還有稍微確定方向,能夠收到回答真是太開心了,最近要開始狠下心張羅。
      關於山下能夠買到的東西也很好奇,覺得非常重要,知道能夠買到夠用的裝備也比較安心了。

      刪除
    2. 可以得到有經驗的分享真的是太幸福了,一次煮兩三餐的份冰起來好方便,該去準備保鮮盒上山,非常感謝!

      刪除
  5. 你好,我已經開始在菅平パインビークスキー場打工了。
    被分配到和你同一個工作站,所以小池先生有提起你,其他工作人員也蠻容易提到Q醬的!
    看來Q醬在大家心中很難被遺忘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今天有收到小池主任的訊息了!!
      在那邊做了不少奇怪的事,大家難怪忘不了XD
      希望你在那邊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老人家對女孩子都很溫柔的XD
      宮下先生很嚴格唷~ 認真工作他就會對你印象很好 哈哈哈哈

      新年會很忙很忙唷! 好好保重身體別著涼了(我每天都泡熱水澡~都沒感冒過!)
      對了,健保應該是可以減免唷,印象中我再滑雪場收到繳費單時都快哭了....還好後來問到可以減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