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大晦日


一大早,下個月的休假班表出來了
有點想要調整,結果主任又在開我玩笑
我都要立刻反駁!!
村山さん就指著我說:只要說到對她不好的事,她都聽得懂!
這是求生本能好嗎.......

早上要把折疊起來的纜車座墊打開放下
主任叫我教新人谷川,我都傻了
蛤?不就纜車過來時,扳下來一個動作而已??為什麼要教?
正準備上山去的村山さん就跟谷川說
「那Q醬扳下椅子,你把椅子搬扳上去。」
那我不就做白工...走過去對村山さん拳打腳踢 哈
然後想到說,那等你上山再把椅子放下來!! 
(結果最辛苦的會是他自己XD)

年末滑雪場倒沒昨天那樣多客人了
加上人手充足,頗輕鬆
日本人是過新曆年,但在工作中,實在沒什麼氣氛
而台灣過的又是舊曆年,所以就這樣吧~
今天空檔都在思考著旅行的事
還得估算一下我的盤纏才行.......
實在沒辦法太早定案...該怎辦呢?
繼續想吧......

正想說,平靜的一天就快要結束了
和清水さん交手工作,換我負責運轉
他要上纜車二階去整理,然後他走出去和村山さん示意
但不知道他是怎樣表達的,讓村山さん一整個大怒!
整個人衝過來碎念的一番,但清水さん也不在小屋裡阿,他在二階
從他說的內容,大概知道清水さん在交接工作時
可能不是很有禮貌,都是用「喂!」之類的指使語氣
一向好好先生笑容滿面的村山さん突然不開心
我也不知道是怎了,問他「大丈夫?」(沒問題吧?)
他有點大聲地回答我「大丈夫じゃない!」(才不是沒問題咧!)
還說他不想做之類的話。
過了幾分鐘,清水さん回到小屋裡,村山さん就走進來
開始對著清水さん發飆,罵超兇的.....我都傻眼了
最近才來的新人谷川くん坐在一旁,我也只能跟他對看
真不知道該怎辦,因為大人都不在...主任和宮下さん今天在山頂工作
超大聲的,外頭都聽得見吧?要是被客人聽到怎辦
大人的事我也不好插嘴....
還好清水さん自知理虧,好好的道歉,也好好的聽了村山さん的訓話(?)
不然我好怕他們吵起來或是打架.....
但村山さん沒把話說完可能不過癮吧,真的是好生氣
我只能拍拍他的手臂...希望他不要那麼怒 
什麼也不能做的情況下,我只好出去整理入口的雪地...
順便看看有沒客人過來,沒多久談話(吵架?)結束
村山さん走出來,先對著我合掌彎腰道歉
「Qちゃん、ごめん!」(Q醬!對不起!)
我告訴他「大丈夫!」(沒關係)

之後就一如往常跟我說笑 

平常都是搭清水さん的車,來往事務所的。
要回去打卡時候,在車上清水さん就問說:Q醬剛剛嚇一跳嗎?
我也只是想說,人果然有很多種個性
其實清水さん是個溫和的人,只是嚴肅了點
要是客人做了什麼危險的行為,他會指責客人呢....
但我想他是無意踩到村山さん的地雷吧
清水さん有錯在先,但村山さん有點怒過頭了
應該好好說明的,相信清水さん會好好聽進去並且改進的



年末,在台灣的大家都跑出去跨年,或在家看過年演唱會節目
頗熱鬧,不過日本山區好安靜阿.......
是大類さん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神社拜拜
雖然是睡覺時間,但機會難得!當然要去啊
晚上十二點才出發,在這時前小睡了一會
本來也要一起去的松下さん睡著了,就沒去了
走出宿舍門口,長野的星星真的好多又好美
滿天星不就這樣嗎?
 要不是冷得要死,還想每天在外面等流星
 是大類さん開車,日本的車都這麼先進的嗎?
用車鑰匙遙控,就可以遠端發動汽車了....

神社附近果然熱鬧一點點了,還有聽到中文....好像中國人
我都忘了,日本神社拜拜前,要先丟銅板的.....
根本沒帶錢出門!大類さん借了我十元日幣
說是日本人多半丟十元,我還以為是五元呢
後來還拿到一個神社的小繪馬牌 當紀念品!!

同樣滑雪場的夥伴ノブさん
他是當地人,也去神社幫忙
發送日本酒和甜酒釀
他看到我就大喊「Qチャン!こっち!こっち!」
(Q降!!來這裡!來這裡!!)
各給我一杯!!(一般只能選一杯拉!!!)
好好喝呢!!!我們窩在旁邊的火爐取暖
真的好喜歡甜酒釀喔!!!下次要買回來煮!!!

 照片是,在神社前不知為何嗨過頭
在雪地中脫衣服的日本人
光看就好冷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