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工作內容


來說說關於我的工作內容吧!

一般下午三點左右就會準備迎接預約的客人,
客人進來以前,必須將房間的空氣清淨機等電器電源插上,
浴室浴缸要放好水,丟入入浴劑、放音樂、餐桌擺盤等。
客人一進來要先請他們把狗狗的腳洗乾淨,介紹玄關的環境、
吸菸區、狗狗在外散步和館內必須上牽繩、接著是介紹浴室使用時間、
確認用餐時間及ChECK OUT 時間,再帶客人到房間去。

用餐時間是六點開始,所以三點多到六點前,主要是準備晚餐。
蔬菜阿、豬肉等食材擺盤(涮涮鍋)。
相信來過日本的朋友,尤其是吃過飯店早餐的人一定知道。
日本使用的盤子非常多,儘管只是一隻蝦子,也要用一個盤子!
還好我們民宿歐納桑有買了台洗碗機,我只要整理好丟進去即可!
不用洗到腰酸背痛!

到用餐時間,不外乎送餐、收拾碗盤。
每到這時候,總是要感謝一下以前苦命的打工生活。

人生裡的每個經歷,不管是好是壞,總有一天會在哪兒派上用場。

之前在陶板屋打工時,動不動就是一次送個八九十杯飲料或小菜,
在咖啡店也是,一次端就是一大盤。
而在火鍋店則是要刷幾十個鐵鍋,刷到手快爛、腰快斷,
再苦都要忍忍忍忍!!!實在是不想認輸!

我熬過來了,現在才適應這麼快吧?!
老闆再龜毛也比不上我家爸爸......
至少水龍頭的水量開太大不會被罵!!!!!

平時要只有兩三房客人時,我大概下午五點出現即可。
大概會在八點前用完晚餐,空檔也可以先準備隔天早餐的餐具
客人回房才是我們的晚餐時間,吃飽做最後整理
所有東西都要清洗完畢、掃地、擦地板
然後準備早餐製作的工具、盤子等等設桌
OK後我就可以去洗澡拉~~~~~
洗完還要打掃浴室,一開始可能要忙個十五分鐘
上手後,五分鐘就可以解決了!!!!
 就算最忙,也在晚上十點半前可以洗好澡回房休息~
星期一我手腳會更快~!!因為要趕十點看電視!!!!

隔天早上,一般都七點集合。
把抹布丟洗衣機、倒垃圾、沙拉擺盤
牛奶、麵包、咖啡、優格......
七點五十分前,完成!!然後我快速吃完早餐
(我的早餐:一個黃豆粉麵包、水煮蛋、水果、牛奶)
廣播叫客人下來吃早餐~~
一般很快的八點半,九點之前一定會吃完回房整理,十點前CHECK OUT
而我繼續打掃,廚房搞定後,再去清洗另一間浴室(有兩間!)
接下來吸塵器!吸地板!!整理房間、換床單、擦拭...
清洗洗手間......澆花.....客人只有七八人時候,還可以在12點前完成
上次十五個人,我忙到下午快兩點...........

大概就這樣,重複。

沒報紙可看、只有電視、但我能看的時間節目又不好玩
於是上網下載了一些日文教材,再加上多拉A夢漫畫
加油吧

6 則留言:

  1. 嗯!加油tammy!
    除了老闆和你,還有其他工作人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一隻16歲的西施犬!!!
      要到八月初,還會有一位五十幾歲的婦人!!!

      刪除
  2. 老闆可能會覺得賺到了!這麼靈活又耐操的台灣人!讚哦~

    回覆刪除
  3. 我想看民宿內部照片(不知道可不可以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