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其實從昨天中午起,就沒客人了,放假!
早上呢,可以睡到自然醒,自己到廚房弄吃的。
老闆(稱呼他為「歐~納桑 」Owner)
他給我兩大罐牛奶(像台灣的大紙盒裝)
是這幾天隨我喝的,早餐自己烤熱麵包、水煮蛋簡單吃。
歐納桑常常會丟食物餵食,給客人時會多切一些給我
蘋果、香蕉、奇異果、葡萄柚....在這裡吃水果的頻率比在台灣多
而今天沒事,只是散步、上網、看電視


照片就是我們民宿和門口小花,挺漂亮的吧!附近都是像這樣喔
我們這條小路裡有四、五間民宿,其中有一間還是畫家經營的
感覺很高貴!多半是木造房屋,冬天是會下雪的。
周遭的樹林以赤松(アカマツ)為主,但我也有看見楓葉。
這針葉數毬果好多喔,我的小屋有時會『咚!』
就是屋頂的毬果掉下來了!
 




 

而這隻貓咪呢,是我昨天下午去散步時
他就走出來躺在門口路中央翻滾
是隔壁民宿的貓咪,主人正要開車出去
看見我幫貓咪拍照,還特地說了謝謝
這貓很不怕人,今天一早走出房子時
他也走來討摸!真是喜歡他!!
 


昨天下午散步時候,聽見樹林間有類似砍柴的聲音
還以為是誰在工作的,結果不是!!!
原來是啄木鳥(きつつき)聲音其實蠻好笑的
只要有腳步聲,砍柴聲(誤)就會暫停
一早特地帶了望遠鏡(看演唱會專用XD)
但還是什麼都沒看到,只聽見砍柴聲音,我一定要找到他!
散步時,也看見了楓葉,竟然有一些紅了!
要是深秋,這裡應該很美吧?可惜沒打算停留到秋天。



本來要繼續往前走遠點的,但走到這戶人家,就被兩隻白狗狂吠。
其實我是有點怕狗的,怕很兇的狗。
不過這才發現,那白狗是昨天呼嘯而過車裡的狗狗
其實很漂亮呢(不要那麼兇會更好!)
看似是住在這裡的人(或是度假?)
希望哪天有機會搭訕一下(?)
 
有學生在FB問起這裡的蟑螂如何?
我沒看過這裡有蟑螂耶!
倒是都是蚱蜢,還有一兩公分大隻的螞蟻
 
還有門口發現的綠色蟲




下午在小屋裡看的草阿剛的電影時(我電腦竟然忘記裝日劇!!!!!!)
聽見奇怪聲音,探頭看了一下
是我們歐納桑,他在添加浴室熱水器燃料
嚇我一跳!他還笑說「妳以為是奇怪的人嗎?」
於是,他下午開始在房子周遭裝了很多警報器
要我來來回回,走了好多趟,為了測試警報器
只要有人從門口走進來,屋子裡的警報器就會叮咚叮咚
 連我打網誌打到一半,又開始叮咚了!
歐納桑剛剛又多裝了兩三個(到底哪裡變出這麼多工具....)
我剛問他,要是我要走回屋子,不是也會叮咚嗎?
他說沒關係,然後又很搞笑做了個表情
「啊!!!!!!是奇怪的人!!!Q醬!!!!」
(我姓氏日文發音和Q一樣,所以他都叫我Q醬)

週六,四位客人,周日上午離開。
打掃後,就要去東京囉!!!!!


謝謝為我打氣的親友們,一開始不適的感覺漸漸消失。
越來越自在了!我會很好的!!!有你們真好!























6 則留言:

  1. 看吧!適應得很快耶!一天天看你長大(哈),真的也很令人欣慰呢!!相信幸福感一定會充滿在回憶中,祝妳越來越順利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最開心的是看電視時,隨時碰出來的S廣告
      真的是瞬間喜上眉梢阿~~
      不過最近啤酒廣告都只看見慎吾,沒有拓哉
      拓哉只有彩券!

      刪除
  2. 太好了,接下來還有好久呢,愈來愈自在是好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姐,這樣簡單的生活,感覺也是過很快呢...
      昨天才夢到回到補習班工作,醒來有點錯亂
      感覺現在簡單的樣子才是夢吧?!

      刪除
  3. 原來妳在ペンションWH啊!我還沒住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蠻不錯的,不過沒有套房,用餐時間和使用浴室的時間都得照規定,
      沒那麼自由就是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