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我瘋了

來到日本第四天
終於有時間寫點東西了!
這兩天,我腦海中不斷地出現跑馬燈
『我瘋了嗎?為什麼會在這?』
太快接洽的工作,讓我差點瘋掉
繁雜的工作,加上語言不通
一開始很難理解,一緊張不小心還會對老闆講中文
熬過去了,第一天最苦吧?
剛到日本時,因為WH簽證要拿在留卡
在海關卡了很久,卡到我的行李都被航空公司拖出來招領了
也沒能搭省錢的巴士慢慢晃到東京了
趕緊買票跳上SKYLINER 
趴搭趴搭的到飯店
才留一天,選了我最熟悉的東橫INN
慘的是,我事先買的SIM卡寄到飯店
他們不知道收哪去了,只能用台灣電話和CHIC聯絡
因為我們約七點半要到新宿吃飯
而,沒地圖可看又迷了點路
(因為不能上網阿,沒料想到,都沒準備紙本)
又,辦手機在留卡還沒登錄地址,也不能買!!!!!!
真的超不順的!每次出遠門總是準備周全又順利
第一天就有出師不利的感覺,很不安.....
還好晚上見到了CHIC和Maruko 聽他們說了些工作的事情
浮躁不安減少許多
隔天一大早就出門到上野搭特急到群馬縣
路上的景色真的是很棒   後續有空再補照片補敘述了


先說說今天一早,工作內容也是初次上場
也是一整個慌張
結束的時候,住宿人歌川太太塞了一包東西給我
是謝禮,因為她昨天被燙到
冰塊根本沒有,而我也是怕被燙到,有帶蘆薈膠
又剛好,昨天來幫忙的另一位工作人員 本間SAN
吃飯時候討論燙傷的問題,蘆薈好用,但我不知道日文怎說
就寫了中文,也是無法溝通。
我最厲害就是畫圖啦!!!!畫了蘆薈他就懂了!
還教我說是A- RO- E (根本就是英文直翻!!!)
最後整理時候,看到歌川太太還是休息間冰敷
我就問她說還好嗎? 他還是很痛
告訴她說,我有蘆薈膠等等送去給他,不過得等工作結束後
能幫得上忙我很開心,還好他隔天就不痛了
塞了一包禮物,有手帕、零食的XDD
還留了一包櫻桃請老闆拿給我QQ 我都淚奔了

一切就這麼剛好,本間先生教我,我才有辦法跟她說我有蘆薈膠!!!

不過,早上歌川太太要回去時,要還我蘆薈膠
我問她要不要再擦一些,他以為我要送她
好吧XDD我日文太破了,你就拿走吧(拭淚)
希望我補貨前,不要被燙到

好吧  趕緊睡覺去!!!明天星期一!!!晚上可以看SMAP!!


12 則留言:

  1. YA!有溫馨的事發生耶!
    去之前就接洽好工作,很厲害!但也真的要冒點險吧!辛苦了!先苦後甘,如果這兩個月"W"太辛苦,9月就讓自己好好"H"吧!
    倒數兩段搞笑了......哈!好吧!你不會被燙到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蓮姐!!!!!希望我們可以趕快見面~SAP快公布行程吧!!!!

      刪除
  2. Tammy,加油啦!!!
    第一次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難免會覺得孤單又無助的
    雖然我剛來日本時,自己覺得還好
    但我第一次自己出國住的時候,那時真的有問自己為什麼要來法國
    當時也有小小的後悔過
    但後來,突破了那一開始的難關後,就覺得自己又長大了一點
    這跟在台灣自己到外縣市住的感覺又不太一樣

    之前剛到日本時,我日文也很不好呀
    雖然現在也沒啥進步,
    但在那種不得不跟人交流的環境之下,會進步很快的
    我有時還會記下同事們講的話
    或是自己講錯被糾正的部分
    我就再回家的路上一直默背

    等兩個月過後
    你一定會發現自己的日文突飛猛進的
    有要抱怨什麼的話
    歡迎連絡我^^

    一起在日本加油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hic 真的是第一次到異國生活好恐怖
      而且我可以理解 之前和你住東橫時,你可以開著電視睡著
      我現在沒開電視的話,會覺得很恐怖.....

      過了兩三天,工作比較進入狀況了,現在就真的是無聊
      也沒其他同事可以聊天,只能看電視了XDDD

      性情陰晴不定的老闆真的是很奇怪.....
      思考邏輯也很多矛盾....
      日本人都這樣的嗎...

      刪除
  3. 看到現在的Tammy,想到10年前的自己,不會說也不會聽日文,就傻傻的跑來。但是室友看到我一個人在看SXS還笑呵呵的,覺得我根本是天才。(笑)但可能就也因為如此,所以我沒有時間害怕、想家。一心只想著如何把日文學好、如何省錢、如何快點開始打工。很忙。所幸,我沒有電腦,沒有網路,所有時間都貢獻給"日本語123"

    "老闆"大概都有些病,我以前也被打工的老闆關在店裡過,但是我還是打落牙齒和血吞,沒有離職,硬撐了下來。環境使人強,我需要工作,需要錢過生活。

    所有的事情都會過去,好的不好的,痛苦的甜蜜的,到最後都是一段重要的回憶。
    加油、enjoy it!

    爛草莓にならないように、頑張ってね~p(^^)q

    回覆刪除
  4. 謝謝Cathy !我會撐住的!!!!!!
    畢竟主子這麼勇猛,實在是不想輸他!
    老闆真的是很奇怪,說要為客人著想
    可是很多做事方式又以自己方便為主
    我只是想知道理由好記下來,今天就被講說『不要問為什麼。做就對了!』
    說什麼我自己為該怎樣的,那是我自己的偏見
    =. =我一點都不想怎樣,反正這不是我的店.....
    不要白癡跟老闆吵架就好,只會被罵更慘XD

    真的是謝謝你和chic的鼓勵!!我會好好IN JOY!!的 (硬要JOY)

    回覆刪除
  5. 真的!大部分老闆都很主觀,反正你只是短期2個月,就順老闆意就好!

    好好學習日文,享受生活和接近smap,一定樂趣無窮!加油加油!

    我們隨時與你分享甘苦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SMAP真的是精神支柱!!!!!還有最棒的S放!!!謝謝!!!!

      刪除
  6. 有chic和cathy兩位的經驗分享真好!令人安心一點。熬過剛開始這一段,相信過一陣子tammy也可以更自在。

    回覆刪除
  7. 雖然不希望受傷,不過有備無患,有時間的話還是去補充一下藥品吧~
    網路上推薦藥妝店的燙傷藥有:
    アッチQQ & 燙傷噴劑
    大塚 オロナインH 軟膏(OronineH 軟膏)
    KIP PYROL キップパイロール

    Fight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謝謝小懶蟲提供情報!!!
      後天去東京再去補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