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電視機是好朋友



2013.07.15 星期一
昨晚下了小雨,在我的小屋裡,雨聲特別明顯。
在這裡的第一晚開始,都要開著電視才睡得了,
以前無法理解開電燈、音樂等等的,怎睡得著?
大概是以前我的生活太令人安心了,從小到大
幾乎沒離開台南,就算是去嘉義時也有姑姑在那
家人總是在身邊,不像這次跑了這麼遠
關了燈真的是一點光線都沒有,最近上弦月
晚上才會出現在我的窗口,是朝著西方的

工作一開始真的是很不妙,但多虧了以前打工經驗
餐廳等等的服務工作很快就上手了
才兩三天我左手臂二頭肌都壯了!有點酸
不過還好不會痛,畢竟這工作量跟陶板屋比起來
實在是小CASE!
而老闆也知道我沒法吃太鹹(根本就吞不下去!!!)
準備三餐開始會煮清淡點了!
早餐吃的大概跟客人的差不多
葡萄柚、水煮蛋、一個あげパン
(像是炸甜甜圈的麵包 撒上可可亞糖粉)
今天午餐吃了炒飯,味道真的淡很多
為我的腰子感謝老闆!!!
只不過料理幾乎都是調味料,我其實偏好的是原味阿…..
來了日本後,發現我不愛日本食物阿……
除了甜點外XD  藉機驗明正身,我是螞蟻國的國民
今天晚餐竟然有豬肉、豆腐、味增焗龍蝦!!!!
前兩天是難吃到我吃一口就快掉淚,
還想說之回去可能可以瘦個五公斤的,
看樣子說不定會胖喔XD
加上又早睡早起三餐正常,連黑眼圈都少好幾層

在逆境中,人才會成長(好偉大喔!)
才被老闆砲轟個兩三天,日文聽力進步飛快
今天晚上看SMAP X SMAP 我幾乎都聽得懂了QQ
(生平無大志,學日文只是想聽懂KIMURA SAN在說什麼)
今天上SMAP節目的來賓之一是大胃王曾根!!!
木村拓哉做的那個甜點看起來超好吃的啊!!!
不過他一直強調那容器是普通的花瓶
裝了快兩公斤(!)的甜點,還是被曾根很快吃光了
我想只要星期一不要遇到國定假日,
我應該都可以順利看到電視!!!YA~~~


腦袋瓜切換到日文模式,有日本人要跟我說英文,讓我有點轉不過來
但聽起來明明還是日文發音阿…..外來語真的是很煩耶
ROOMROOM,念起來卻是「鹿母」
很開心之後有假期,可以回到東京去玩一下,
順便採買日用品,還有買彩券!!!!!!!
但令人期待的是,預計和一位MAIL友見面
一個女生,通信到現在三年多了!!!!第一次要見面
她也是個跑國際線的女孩呢!
這幾天再來查查看路線
看逛哪裡好呢,好想買圖鑑
但我真的沒力氣扛
行李過海關時已經十八公斤了,還沒加後背包的電腦相機的。

出門旅行,可以知道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還可以發現真愛(債主無誤)

而,也是不斷的相遇和道別
客人今天來明天走,最近來店裡的客人都是美女
溫柔氣質每個都可以拍廣告了吧?!
但我已經有點想不起來前天的客人臉蛋了
歌川太太拍著我肩膀,跟我說「頑張って
希望我不會太快忘記她的臉
希望她的燙傷趕快好

謝謝大家給我的鼓勵,前兩天只能對針葉樹大哭的日子
應該就這樣過去了!誰教工作的第一天就遇上女人最麻煩的生理期呢

附上幾張照片

1.在鶯谷發現的吧!男士沙龍代言人XD


2.我的小屋落地窗,下午的工作開始,得攜帶手電筒出去,晚上工作結束時
  才看的到路回小屋

3.小屋出來抬頭望,這些樹真的是很漂亮,要是以度假的心情來看,我應該會喜歡這些的。
 4.小屋出來右手邊,是給狗狗奔跑的 DOG RUN
 5.民宿餐廳的後方,還是樹林
 6.滿地都是這種毬果,氣候算是偏溫帶了
    今天早上起床19度,最熱的時候大概是中午兩點前
   之後會有「耶?開冷氣?」的錯覺



4 則留言:

  1. 真的是難得的體驗!如果和你們一樣年紀,一定也會鼓起勇氣去闖闖!但一人在外,還是要小心安全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l不用像我一樣年紀,你還是很猛的....
      (我指演唱會,差不多快巡迴了阿!)
      我會很小心注意安全的,等你們來日本會合!!!

      刪除
  2. 這裡住宿貴不貴啊?不貴的話,以後可以以遊客身分來住宿,換個心情享受這裏的美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這,一個人大約要一萬日幣~一萬五千日幣左右呢!!挺貴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