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友達ができました!

2013.07.21
這幾天民宿沒客人,就想去東京辦點事情,
還有採買一下日用品,沒想到也剛好收到朋友來信,
同是台灣人,認識三年卻沒見過面的朋友恰好也來到東京,
就決定要見個面了,不然他要真的跟男朋友去到挪威......就遠了!

星期天早上送走的客人五十嵐夫婦,是個令人想念台灣的名字啊!
好想喝50嵐紅茶拿鐵 (踹飛
來我們店裡的客人,總是洋溢著令人羨慕的幸福感,
五十嵐夫婦也不例外!很和善的一對夫妻!
五十嵐太太感覺有顆純真的少女心,每當看到可愛的小狗
聲音就會高亢起來直說「かわいいいいいい!!!!」(可愛~)
連我端上甜點抹茶麻糬時候,她也開心的雙手握拳在胸前,
「うれしい!!!」(好開心喔!!!!)
而五十嵐先生呢,總是笑笑地看著他的太太,溫柔的回應她。
繼上次大秋田犬的澤田太太後,和他們也有機會聊上幾句,
五十嵐先生還用中文說了「謝謝!」、「好吃!」
感覺像是商務人士,又像是運動選手,也像餐飲服務相關行業。
因為他們用完的餐點、使用後的房間、或是物品的放置
都是最方便工作人員整理的狀態,好專業喔!
據說是熟客,所以老闆都會讓他們升級到最好的房間!
同樣是來自橫兵的澤田和五十嵐,也許哪天在街頭遇到
我應該可以回想起來吧!

而這天最開心的,就是認識了川崎太太!
因為歐納桑得開車送我到車站,他順便要採買
提早出門,也提早了一個小時到車站,
買票時,想詢問來回票是否有比較便宜。
但這萬座鹿澤口這小小站根本沒見到個人影,
川崎太太自己一人在候車區,我就向她詢問,
她也不知道,但她就拉我到後面問站務人員。
(原來這種小站有站務!!躲太隱密了吧!!)
就這樣開始聊起來,聊到車來、上車繼續聊。
她自己跑到北輕井澤避暑,因為要投票才回東京。
她說她只有兩個兒子,超無趣,都沒人可以像這樣聊天。
川崎太太是位退休的老師,只要我不懂的日文,
她會嘗試不同的說法來說明,淺顯易懂!
她提到她的一個兒子是「 チョンガー」一開始聽起來我還以為
她和長男住,字典一查,原來是在說她和單身的兒子一起住。
川崎太太也很驚訝這個詞竟然是朝鮮語!
但聊到這裡時,腦海閃過之前YUKI先生推薦我到井澤的理由,
整個差點噗哧笑出來
『會去度假的都是有錢人啊!!!說不定去度假的老先生老太太
他們有兒子!然後.....』(是YUKI老師說的,不是我XD)

「すあま」日式和菓子,像是麻糬
「かかあ天下と空っ風」在聊群馬縣氣候時,說起了典故,好難啊!!!
 上州名物の三つの「か」は、「かかあ天下」と「空っ風」と「雷」です。
空っ風と雷は地形と気象の問題。かかあ天下とは、女が働き者だという話です。

後來查了資料, 來是在講群馬這邊的名物。

「おやつ」下午三點吃的點心,晚上消夜好像也可以這樣說。
當火車到達一些站,川崎太太也會說說關於那站的事情、名產等等的,
另外川崎太太拿出了卷宗,原來是她的朗讀講義,
那是她的興趣:漢詩朗讀,雖然是日本詩人寫的,但因為都是漢字
也不是很難的文言文,一看大概就知道詩的意思,我用中文念給她聽

真的是很熱心的川崎太太!塞了一堆餅乾糖果給我XD
看我在研究東京地鐵的路線圖太大張,
她就把手上迷你版的送給我,說是要紀念!
我身上完全沒帶任何可以送她的東西,只能和她分享一些照片,
留了住址、電話、和mail,說等我去大阪或京都旅行時,
再寄明信片給她!我要到池袋,而川崎太太是在大塚該下車,
他說要和我一起到池袋,她再搭公車回去,
陪著我走到池袋西口出口,我說這邊我來過,我自己走沒關係的
不好意思讓她陪我走太遠,沒想到川崎太太說
「下一次見面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就一起走吧!」
上手扶梯,我回頭和她揮手再見,都淚目了。

聚首分離聚首分離......


題外話,買JR特急車票
 至少會分成兩張,
例如我這次買的,一張寫 萬座鹿澤口>上野,
另一張寫萬座鹿澤口>東京山手線 (大概是這樣吧,有點忘了)
就算是同時買來回票,也不會有折價,但是到JR站後,
不需要出站就可以轉搭山手線,只要不出站,要繞個一百圈也可以。
從機場到市區的SKYLINER應該也是一樣的。
我到今天才知道.....難怪我上次到上野,覺得很奇怪,怎不用過札口。










1 則留言:

  1. 好棒的緣份!這麼熱情的日本媽媽一定要好好把握這份"因(姻)緣"啊!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