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亂七八糟



2013.07.25 星期四
兩個星期過去了,適應的有點快,
但爽生活總是會走樣的(?)
而且許多是接踵而來。
首先呢,在前一晚,歐納桑接了電話之後,
神秘兮兮地跟我說,凌晨四點多會有警察過來,
「ㄟ?(顯示日文不能理解,為啥有警察?)
因為有奇怪的人來
「ㄟ?
所以才要裝那些警報器
「ㄟ?
奇怪的人、狗大便
「ㄟ?」所以是有人帶狗走進來?
沒錯!
「是小偷?
不是,是不法入侵!
「ㄟ?!!!!好恐怖!!!!
沒錯!
「那警察來了我要做什麼?
你繼續睡覺就好了。
「喔!

沒想到,早上起床時候,後方的停車場有輛黑色廂型車,
我走過時看見裡面有人影,進屋子問歐納桑
原來那就是警察,躲在車子裡,要看看有誰會進來
他們一直待到早上八九點,雖然我心想,這樣大白天的
應該看不到什麼不法入侵吧?應該裝監視器比較方便吧?
但在日本裝監視器似乎非常的貴吧?

總之,暫時就這樣無事終了,而我也小心一點的。
(隨身帶把刀!!)

只是這樣的事情,還沒把我搞瘋。
奇怪的是晚餐!!
今天是我初次遇到要準備西餐的部分,
光是一堆新的餐點名稱解說(還得背客人名字),就讓我夠緊張了,
沒想到住在101房的客人,吃飯時間一直不出現,
我以為他們有什麼急事,因為預約是兩個人,但目前只有一位女士。
先是要求我們拉上窗簾
好不容易請出來吃飯了,接下來要求換座位,換到牆角去,
我回報給歐納桑,
他說不可以換座位,餐具都設置好了!!!!
但客人都自己坐過去了!!!我能怎樣啊!??!
啊!!!隨便她拉!!!沒時間管那些了,出菜要緊啊!!!
總不能讓其他客人等吧!
而當我把101房客人點的啤酒送上後,她人不見了!她人不見了!!!
排餐的部分,有一定的速度啊!!!她不吃!!進度會亂啊~~~~!!!
偏偏這時候,來了兩位歐巴桑!根本就來亂的嘛!!!
進來問了一個名字,沒這個人啊!!!!!! 
但我也不是很懂歐巴桑在講什麼,只好請歐納桑,但不免又被瞪一下...
無可奈何啊...後來發現歐巴桑們要找的人,他早就取消預約了!
歐納桑回廚房,我也去忙,但沒想到她們還沒走!!
她們又問我,取消預約沒付錢沒關係嗎?
真的很想當下給他 「蛤?!!!」
既然是她的朋友,幹嘛不直接打電話問那位先生啊?!!!!
人家正在忙!!莫名其妙闖進來實在是很沒禮貌!!!
然後又講說要借廁所,這時歐納桑也衝出來了!
他也快受不了了,一聽要借廁所,
歐納桑就講說,那借完請趕快離開!!!
歐巴桑這時竟然怒了!「你們這樣對待客人的啊?我們是客人耶!」
我心想,你們哪是客人啊!!!!這來哪來的奧客啊
但此時,歐納桑要我趕緊請101房的客人出來用餐!不然會冷掉
我敲了101的門,門打開時,那兩位歐巴桑剛好被門擋住一些,
歐納桑在跟她們大小聲(?) 害我也聽不清楚101客人說什麼,
只好把頭探進房裡,她很冷靜地、小聲地告訴我說
料理就那樣放桌上沒關係。
於是關上門,不管了 上菜就是了!!
這時歐巴桑們也歡完了,跟歐納桑互相稍微客套一下,
說剛剛的態度不對。(廢話!!!!!)

呼!好不容易送走那兩位沒禮貌的歐巴桑後,
趕緊回到廚房!!
101客人也跑出來吃飯了,只不過一個人吃兩份排餐
然是不可能全部吃完啊,但盤子也沒辦法好好收拾。
上菜時也沒地方放,只好收一兩個盤子,
但這樣又不行了!!!我又被念了!!!!
歐納桑說,要他說收才可以收!!!!
啊靠喲!!!客人說要收的啊!!!而且沒地方放餐點了啊!!!
分からない!!!!!!そんな変な人!!!!」
(我也不知道啊!!!!那種奇怪的人!!)
まぁ!いいいいい~!!!」
歐納桑也不想管了...隨便了!)

然後,203客人家的小朋友,被鍋子稍微燙到一點點
我千交代萬交代,每走過去就講一次
請他要小心,結果還是燙到了!!!太調皮了!!
還好沒怎樣!!!(你是來亂的吧!!!)

另一桌201的客人,野口一家人,我只能說不愧是VIP
老闆都給他們撒畢斯,房間升級、涮涮鍋肉片增加….
因為他們真的是太溫柔了!!!也很可愛~
晚餐要我幫他們拍照時候,野口爸爸擺了個很帥氣的姿勢
我就說「喔!!!爸爸很帥喔!!!
結果野口媽媽噗哧笑了出來!XDDDD噗哧超大聲的

晚餐就這樣無事終了(?)
101的客人呢?
重點來了!!!!!聰明的歐納桑馬上就推測101的那組客人(原本兩人)
應該是不倫戀!!!結果男生不來了!!!
但是歹誌絕對沒那麼簡單!!!等歐桑去泡個澡回來!!
101的客人竟然要結帳了!!!連早餐都不吃了!!!!
(一般都是用完早餐,才結算的!)
準備過夜後,一早就離開
頭上燈泡都點亮了!!跟我說他想通了!!!
那兩個歐巴桑是來抓姦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因為101的客人,遲遲不敢出來,就是怕被看見!
拉上窗簾,因為是白紗的,雖然不是很清楚,
但裡面可以看到外面,當歐巴桑來的時候,101客人趕緊跑回房裡
這也就是為何她突然不見的原因吧?!
而且!!!101客人沒有開車!!!!!!!!沒有開車幾乎是不會來到我們這邊的!!
也就是說,有人送101客人過來!但是他先離開了!!
兩位歐巴桑找的男人,是取消預約的先生,101號房是用女生名字預約的,
而兩位歐巴桑可能不太知道101的女性客人,但女性客人認得她們,
才能在歐巴桑進門之前溜進房裡!
一切都合理化了!!!!!!!!!!!

什麼嘛!!!!!不要挑這種時間來亂嘛!!!!!!!!!!!!!!!!!
不知道我背日文菜單很辛苦嗎!?!?!!?!

排餐盤子餐具又超多的!我端都都快抽筋了
還來亂………..

各位!跟著歪歪學日文
浮気 念作「U WA KI
就是花心的意思
這樣是不行的喔!!

為啥我從事服務業都會遇到這種戲碼?

5 則留言:

  1. 服務業真的很辛苦啊~(拍拍)
    還好死小孩被燙到的客人沒有要求賠償什麼的...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哈好精采喔!真刺激是拍日劇嗎哈哈!
    警察抓不法入侵期待後續發展啦!

    回覆刪除
  3. 服務業真的是會遇到百樣人,但幸好歐巴桑沒有抓到,
    不然應該會更雞飛狗跳~~XD
    也很期待不法入侵的後續~~~

    回覆刪除
  4. 真是奇特的經歷耶!想想可以出個日本打工旅遊奇記記錄書的呢!!我也好想繼續看下去哦 :D

    回覆刪除
  5. 感謝各位觀賞~
    不法入侵,這荒郊野外要到這來就不簡單了,
    我想要是小小偷還比較有可能,為何呢?
    我們後面有冰箱和儲藏櫃,有很多啤酒跟食物....
    第一天來時,我也很驚訝老闆就這樣放外面XDDD
    以前去福岡住的小旅館,老闆要送我們去車站時,
    大門也不鎖的,我只能說他們防備心真的太弱了(還是治安太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