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牧場雜誌 小牛誕生 楓葉

多雲陰天月曜日 
下午推草給牛吃,大家都在看地上...想說是怎麼,
原來是地上多了一隻小牛!在牛舍生產 了!!!!!!!
趕緊去叫歐巴桑來!!但也不知道怎麼跑的,小牛跑到另一邊柵欄,
其他牛很好奇,舔著那隻小牛,母牛很擔心地在柵欄另一頭走來走去,
他的產道還掛著臍帶呢.....(我好想去拉拉看...但很怕被踢...)
等歐巴桑來,他進去要把小牛帶出來時,母牛更是緊張得哞哞叫,
這隻牛初產,是長男唷! 深刻見識到動物的育幼本能,
真的很神奇呢!好可惜沒能看見生產過程....
不過我明天早上就有牛奶豆腐可以吃了XDD 
最近一星期內,就有三隻新生的牛,都是瑞士褐牛,都是長男~~~!!!








下午推完飼料,又回到屋前拔草玩貓
高安さん走過來說,大概十五分鐘後要去放牧地趕牛回來
問我要不要去,帶著相機吧!
綠油油的樹林,終於變色了!!!!!
我們還先爬上位置偏高的小山坡
膝蓋都有些痛了呢,高安さん還帶了一瓶汽水給我
一開始還不知道為何要外帶飲料...
走到半路真的是會渴會喘呢
但能來真是太好了!!!

一旁的楓葉,已經開始變黃了,但還沒整個變紅色
也許再過個一星期會更美吧?
我們牧場的牛,就是在這美麗的環境中生活
每天早上榨乳結束就會到這裡,待到下午
照片左手邊一團,就是我們家的牛拉
他們已經集合好了要準備回家
好聰明喔!!!

回家的路上,會有前導牛(?)
後面的邊走邊玩邊走邊吃.....
 
 
拍照拍得正開心,突然一陣背後涼涼....(還是熱熱?)
轉頭一看,嚇了一跳!
1166就用這樣的神情盯著我背後
他可能覺得前面的生物很奇怪吧
(我也覺得妳很奇怪好嗎!!!)

是說牛牛們的耳朵,在走路時候就會朝向後面
像照片中1166的樣子
這樣風才不會一直灌進耳朵裡
最近發現牛牛的毛有點爆
應該是冬天快到了關係,有換毛的跡象 
問了歐吉桑,雖然是不至於到換毛的跡象
但冷一點的地方,牛的毛真的特別爆


難得是晴天火曜日

住的屋子前面有塊空地,有棵楓木
最近也開始變黃了,但他不是會變紅的品種
拍照的同時,小胖貓一樣在我腳邊繞阿繞的


 

 
 


小貓咪自己出來曬太陽



小胖喵依舊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