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牧場生活雜記

話說九月底的某天半夜兩點多
一陣巨響,把我從夢中拉回現實

先說我的夢,因為有木村拓哉
也許是睡前看了GATSBY 松田翔太 
夢裡我似乎在逃難,還被松田翔太追著跑
但心裡當時覺得很厭惡
一直在想...你不要過來!!!我喜歡的是木村拓哉啊!!!
在人群裡穿梭,想要擺脫他的追逐
沒想到逃到一個像是地下室的地方
有透明的玻璃
看到外面的建築物慢慢融化
警報器大響
心裡想著: 這是演哪齣啊?這是海猿吧?!!!!

然後我就醒了....
像是空襲警報般的聲響持續著
外面膽小鬼次郎也吠個不停
沒幾分鐘,警車似的笛聲也出現了
還有另一種,但我無法分辨日本的救護車或其他警報聲響
覺得有點害怕,是有什麼意外嗎?
附近還有新千歲機場,不會是飛機事故吧??
這麼大的聲響,都沒人注意到
賴醬睡慘了(他可能床塌了都還可以睡唷)
我喊了他,她只醒來聽了一下聲音
「ㄟ?真的耶...好奇怪...」
就又繼續睡了...........

我走下樓看看老闆有沒醒來
安靜......
警報聲還在響
回房間
聽到有腳步聲,下樓看
是歐巴桑醒來上洗手間
我跟他說有奇怪的聲音
她才注意到
我們還走到外面查看,也沒看見什麼
又回屋裡,大概十分鐘左右聲響就停止了

莫名其妙阿

隔天早上,聽歐吉桑說
原來是附近的水庫洩洪
警報是要讓下游的人注意


ダム   學到新單字  dam 水壩的意思

************************************************

又遇到一隻會倒退嚕的牛,要用繩子把後閘門綁起來
結果在他後面的另一隻牛,吃起繩子來了...我都傻眼了........ 
是麻繩.......
我突然一整個慌,要是被牛逃了,就死定了.....
一急之下,從那隻偷吃繩子的牛臉上巴下去....
他嚇一跳的反應實在是....
很好笑XDDD  

***********************************************

我以為現在喝的水是來自加水站之類的
今天歐巴桑帶我去裝水,馬追名水!!
好厲害啊!!天然湧出泉 水,不用錢!(有的勸募箱自由投幣)
歐吉桑還有送去檢驗,這水很棒~喝起來很甜呢!! 
而我住的地方的自來水,有點黃,還有點味道,
一開始覺得好恐怖,但剛剛問歐巴桑,
他說這地區的溫泉也都這這樣的,可以喝的~
(原來我每天都用溫泉在洗 澡...) 
不僅羨慕起日本的天然資源,真的是好豐富,而且他們也很珍惜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