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函館百萬夜景

大清早從釧路出發,先到南千歲轉車
原本預計下午一點多就會抵達,
但正逢換季,北海道的車班也大風吹
提早在YAHOO上查詢轉乘資訊
還讓我選日期,可能是選好玩的.....

學到教訓是,出發前一定還要再確認一次時間
尤其是北海道換季!!!!!

早上八點半,釧路出發
抵達函館已經下午四點
直奔函館山天都快黑了
趕緊走到旅館,丟行李,直接走到纜車站
出車站往左邊走,其實也不遠
路上會經過著名的紅倉庫區
多半是逛街採買覓食的地方
天黑也看不到什麼美麗教堂
反正都不是我的觀賞重點
只是上坡的路走得有些累
前面不畏寒風刺骨穿著短裙腳踩高跟鞋的少女
更讓我挫折的是,追都追不上她的腳步!!


在ropeway纜車的網站上,找到的優惠券
用ipad顯示,便宜個一百元吧
 雖說排隊人數頗多,但一輛纜車可載二三十人
一下子就上山了
 第一眼看見這景色
真的是很震撼
不愧是世界知名, 曾和香港、那不勒斯並列世界三大夜景
不過這邊台灣人也太多了,少說就有兩團了
大概是來日本之後,遇到最多台灣人的一次了


看著天色漸黑,港口的燈火亮起
旁邊的台灣人說
要對的時間,和對的人來,才能享受這美景
我倒不認為
欣賞這美景,不需要說話
一個人才能安靜享受  
夜景,很適合一人活動


其實預定要到函館的幾天,天氣預報都是下雨多雲的
早已取消旅館,但在釧路溼原走著
不死心又查了隔天天氣
看見下午三點後放晴
決定照原計畫衝凾館
在路上就打電話去預定房間

有來真的是太好了
只為這而來
隔天一早連早餐也來不及吃便跑回札幌了

明確的目標   不貪求其他
這讓我旅行很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