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初秋 重新認識京都-4 牛排館VS黑白馬 (斑馬?)

2013.11.09
一早,Naoya身體不適
就由我這兩光的領隊帶阿祝祥哥前往牛排館
牛排館?!喔不!是神護寺.....

插曲是說,前一晚Naoya在跟我說
她可能會變動一下神戶寺的行程?
我心想?什麼?我們要改去神戶嗎??吃牛排嗎??
整個就是沒把神護寺的名稱記在心裡
畢竟有專業導遊帶出門,我也超輕鬆很開心(被毆)

 平常日大清早,路上車少,本以為要一個多小時的路程
四十分鐘就抵達了
看到眼前一堆階梯
我們三人一致認為 Naoya沒來是對的.....
來了可能命都沒了  哈  爬樓梯爬到死
只不過我們三人,爬沒多少階梯 就開始吃了
坡道一旁看到這樣一鍋,不吃也難
風情萬種的楓葉,落得下油鍋的命運
其實也不過是炸麵粉糊嘛!!!!因為用楓葉....
還是吃了幾口!後來才發現,阿婆炸完
就直接放在報紙上耶
怎樣?多拉A夢記憶吐司秋季限定版??
還會印字上去!!

走沒多久,看到烤糯米糰子!又來一串
因為太好吃了,離開前我又吃了一串!!!
好了!別吃了!!回到主題(牛排?)

神護寺
在高雄,不是花媽的高雄
位於京都西北方的山區
因為我們來的早,多數楓葉都還沒紅
這一區是較早轉紅的區域
很幸運來的時候  已經有些許紅葉了


 
在神護寺的門口,還認識一位熱愛無嘴貓的台灣大姐
相當熱情活潑健談的女生,買了全國PASS
北至札幌、南至九州熊本她全跑遍了
當然是目的是為了KITTY專賣店!

日本的神社,讓我的感覺像似台灣寺廟
而日本的寺,反而像是台灣的佛教寶殿類的
好有大雄寶殿的莊敬肅穆的氛圍
裡面是禁止拍照(印象中)  所以我也沒有裡頭的照片


等我們逛完牛排館回飯店時,Naoya狀態也好了許多
大家吃個午餐休息一下,才出發前往貴船
目標是這天開始的燈籠祭
搭公車前往叡山電鐵 出柳町站,當時已經是下午四五點
黃昏時刻,公車路過鴨川
看見河堤的人們在浮出水面的石頭上跳來跳去
那樣的光影好美阿
是傳說中的  跳烏龜!!!!!


 
就在我們下車不遠處,就到河堤邊散步吹風跳烏龜!!!!
這大概是這趟京都之旅中,最喜愛的場景吧
(到底把楓葉放哪去了?)
沒有在我們的行程中,只是搭車從窗外看見
那樣驚豔的心情,就是旅行的樂趣

夕陽、清澈的河水、來這裡人們的愉悅心情
許多小孩在烏龜石上跳來跳去,好幾個不小心就跳進水了了!!
真是嚇到我了XD溼答答再爬起來繼續跳
好有趣喔!

在自己的相機哩,幾乎不太會出現自己的身影
感謝祥哥拍了一張
連我都忘了我在幹嘛的照片
八成也是在拍照吧
坐在那些石頭上,有種輕鬆自在的感覺
彷彿憂愁煩惱,可以隨著流水離去



我們要搭的電車,就在這烏龜石的旁邊不遠處
Naoya認真詢問購票事宜
而我們在一旁大採購
採購什麼呢?麵包.................
因為看起來都很好吃
這個也打包、那個也來一顆
哈  麵包櫃檯的小姐可能也覺得
這組台灣人是有這麼會吃嗎?!
不過最驚喜的,是阿祝給我的熱汽水!!!!
HOT  是HOT!!!!!
當初看到廣告就整個很想試試看
以往所學的,加熱之後,氣體溶解度會下降
這熱汽水也太厲害了吧!!!但喝起來的感覺真的很微妙!!
我還寫信拍照,告訴之前在群馬民宿的老闆
因為他超愛喝汽水的,請他務必去買來試試看!!

雖然去程搭的不是那特別的KIRARA號
但是到了某一段路程,電車也會熄燈
讓大家欣賞兩旁的夜楓
別有一番風味呀夜楓
 
 
一路轉搭公車、步行...
要是可以在進去料亭裡吃個晚餐就太完美了
可惜我是背背包的,不是背LV包的
 但我更想夏天來這裡吃流水席!!! 不是那個流水席
是川床料理!!
比起鴨川的高台,這裡的川床更靠近溪流!!!
不過夏天結束,那些檯子都撤收了
我們只能在川邊啃麵包(川床胖?)
 
當走到貴傳神社時
恰巧遇到一些音樂表演
還有火堆可以烤烤取暖
 這個神社
據說是繪馬的發源地
以前人要祈求神給個好天氣(這裡的神掌管水!)
會送上祭品---馬
想要下雨  黑馬
想要晴天  白馬(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但這神社,可是在山上耶
馬要用船載上來,(為何不是騎馬上山????)
但實在太辛苦了,後來就用畫的(偷懶!!!!!)
但畫在紙上又容易破損,那就畫在木板上吧!!!
演變至今,讓人們寫上心願,掛在神社裡
祈求神明讓人實現願望(突然想到小叮噹..........)
 
 這裡有許多大樹,我想要是白天來,應該也很棒吧!
還有棵桂樹四百多年歷史.....
樹形好美阿!但夜晚我的小相機真的拍不起來
上次在清水寺地主神社,有個詛咒用的杉木
沒想到這裡也有!!!!!!!!是有沒有這麼恨阿
要在大半也奔上山來釘草人? (我真的又抖兩下了)


回程,搭上KIRARA號,有大片車窗,還有面對外面的座席
可以讓人欣賞美麗的夜楓,但手殘如我
新相機還不太會操作他的錄影功能
於是.....美好的畫面,只錄在我的人腦記憶體中
我們的旅程,進入尾聲
在丸龜(是丸龜沒錯吧?應該不是一蘭)
用好好吃的炸天婦羅填補我們空虛的肚皮

之後到了長野,看到丸龜就會想起這京都之旅
總要夾個幾塊天婦羅(炸蓮藕!!!!)
回憶著大家憶起吃麵的畫面(自己貪吃還找理由)
京都的紀錄,終於可以離開草稿夾了
沒想到隔這麼久還記得很清楚

謝謝你們  讓我的駐日回憶精彩萬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