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初秋 重新認識京都-1






早在八月就買好機票  決定飛到關西
和Naoya及她的朋友們,阿祝、祥哥 會合遊京都
隨著日期接近,覺得不太妙,怎說呢?
太早了,楓葉還沒紅  不是很掃興嗎?
不過這念頭並沒有在腦中待太久
反正每年都有紅葉,有的是機會

但建築?九月路過住宿一晚
看來看去,都差不多啊
對於偏好大自然景色的我
建築人文少了點氣勢

怎辦? 不想那麼多了,走就對了
一定會有些什麼的 !!

 11月5日  起了個大早 吃完飯店早餐
走到北海道大學銀杏並木道
離開北海道前,再看一次這美好的景色

早晨沒有吵雜的人群,才能好好享受這美景
還有點時間蹲在路邊 速寫了一張楓葉
CHECK OUT
直奔機場,兩個月內進出新千歲三次






下午三點樂桃PEACH抵達關西
在機上買的南海電鐵到難波 800日幣
差個九十,多少省一點

只是到難波,真的很苦手
是第二次來了,但還沒摸熟這裡的路
拖著19公斤重的行李箱,背上還有十多公斤吧
並非每個出口皆有電梯
在四面都是階梯的地下道裡
無奈地站在那,看著人來人往
發呆,有種無力感

人生也就是這樣
自己的路
只能靠自己


到目前為止  除了USJ
我還無法喜愛大阪這城市
兩次都不是多愉快的心情
 心裡下個決定
沒搜齊大阪各車站的電梯所在位置圖以前
不要再進大阪了!!!!!

認命繼續走
千辛萬苦才到大阪車站
轉往京都
下午三點下飛機,晚上六點抵達京都車站
比預計中還快,拖著行李箱在京都車站探路
確認一下五天後的搭夜巴的地點
(這時根本沒料想到五天後
我會有一整天的時間 耗在這邊....)

離開牧場後,直到京都後
下個工作都沒有下落
心裡總是不安,也只能告訴自己不要急
每當很無助的時候
總想要找本書來看 什麼都好
大概可以安定心神吧(保平安?)
將行李寄放到飯店後,在四周逛逛,看見了書局
但心慌就是心慌
看來看去,也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書
更何況這都是日文阿(苦笑)

逛沒多久,Naoya來電了
終於到了!

後來發現  他們三人才是我所要的(笑)






六日一大早,我們先到京都御所預約兩天後的 修學院離宮參訪
就前往讓我意興闌珊的嵐山(被踹下山!!)
對於剛離開滿山遍野紅葉 又隨便拍隨便美北海道的我
嵐山到底是蝦咪?我不懂(再補兩腳!!)
連照相機都很少拿出來(小火車輾死我吧!)
等嵯峨野(さがの 中文怎念我不會!!!)小火車時候
車站旁邊有個小小的....乘馬體驗小牧場
看著那些迷你馬,我還在想念北海道的牛兒們
想著那些馬怎都沒牛牛那麼可愛
馬的...照片呢?  馬的照片
因為當時意興闌珊之嵐山小火車還沒來
相機都沒拿出來  沒有馬的照片
 

回來才發現!!天啊!!嵐山照片也太少了吧!!!
各大知名景點我都沒拍 (略)
倒是路邊的小花吸引我



 竹林(沒陽光、好吵、閱)
私心喜愛伏見稻荷神社的竹林,人煙稀少,才聽得見竹子在唱歌


我的亮點,從野宮神社開始
Naoya以製作論文般的標準規格
來準備這次的歷史人文之旅
旅行重點就是聽她說故事

野宮神社  對此景點有興趣可點選此網址

簡言之,以前的皇室,為了還願
要選出一位未婚的皇女,代替天皇到伊勢神宮去
侍奉神明,將她的一生都奉獻給神
而這位皇女士禁止戀愛的,她沒有姻緣
把她的姻緣分給大眾,所以這裡除了祈求學業外,求姻緣非常熱門
以下照片為著名的黑木鳥居 (日本鳥居多半是上紅漆,黑木相當古老)




我們走到一處(沒圖沒真相沒確切名稱)
 有許多石頭,刻著(?)一些詩句
說是當時一些文人們的雅興(玩遊戲?) 這我真忘了

還談到日文裡許多漢字,古早時候,日本派了僧侶到中國取經(唐三藏?)
但總會有錯誤的地方
她舉例  「湯」、「ゆ」、「油」
所以 神隱少女裡面的湯婆婆  她開的湯屋名稱 就叫 「油屋」
原來有這樣的關係阿
其他還有「幕府」、「關白」等詞.....不多記錄了

然後就從幕府,開始講到日本歷史了
很想學習日本歷史,卻又不知從何下手
經由這次Naoya簡單明瞭的講解,
至少從織田信長到德川家康....有初步的了解
自己想學也比較好上手了!

後續還走到了渡月橋
不美  略 (被打扁....)
晚上回飯店後
Naoya留在房間休息
我和阿祝、祥哥到四条河原町、三条逛逛
順便探一下藥妝店價碼
回飯店前看見的一家藥妝店
小小間不怎麼起眼,想說應該頗貴吧
就沒進去看了,誰知道
那間是我們之後逛到最便宜的一家!!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