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歐吉桑們的忘年會

2013.11.16
歐豆桑要參加忘年會
問我要不要去
當然好啊!去看看日本人忘年會是怎樣

不過 加上我一共才六個人
這只是毆豆桑的其中一攤罷了
是和附近的農園朋友們

在附近的一家日式餐廳用餐
有專車接送呢! 因為日本人一定會喝酒的
有接送的話會增加消費意願

進到日式包廂
 本想說,我只認識歐豆桑
就坐毆豆桑旁邊好了
但毆豆桑要我坐在最外邊
後來才發現....位置是有地位大小之分的

坐在我身旁另一位女性
是小綠,大概四五十歲吧
小綠的對面有位老先生,非常的健談
好像剛去過台灣,還講到台中的檳榔西施....
一直跟我開玩笑說
「和我去約會吧~!」
我只能回答
「木村拓哉限定」

「告訴我你的手機號碼吧」
小綠就會阻止我,不可以給他
「119 或是110都可以」
老先生喝酒之後講話有時候還挺誇張的
反正我就打哈哈  用木村拓哉擋一下
不然就裝死 聽不懂~~  我是外國人啊~~

聽他們聊天,滿天房州弁飛來飛去
有點難懂,不過他們也會一直聊到台灣的事情
問我關於台灣的一切,政治地位啊、宗教啊 什麼的
其實還挺有趣的

只是比較恐怖的是  幾乎每個人都會抽菸
整間煙霧瀰漫.....

話說,吃日本料理
當然就是生魚片啊!!!!!!!!!!!!!!!!!!!!
但偏偏我就是不敢吃生魚片嘛!!!!
哈哈   我硬吞了兩個花枝大葉捲後
把整碗生魚片撤掉了XDDD

中間出現ステーキ
挖~~是牛排~~~比起生食,我更喜歡熱呼呼的牛排啊
可是...咬下去
口感不同
「くじらステーキですよ。」小綠在旁邊解釋
くじら 哭基拉  就是鯨魚拉!!!!!!!!!!!!!!!!!
 第一次吃到鯨魚肉........
非常確定他不是魚類   口感完全不同
但吃的好心虛啊
 內心不認同捕殺鯨魚...
他也已經被宰了 QQ
沒吃完反而浪費...也不好意思撤掉太多食物
只好把那薄薄的鯨魚排給吞下去.....

吃到九點半,快十點才結束
本來他們還想去續攤唱卡拉OK咧.....
還好被勸退了
小綠也鬆了一口氣,小聲地跟我說
「よかった!」太好了!

在台灣時候,本以為自己適合日式清淡口味
來到日本,才發現日本口味實在不能接受啊......
不想要吃生高麗菜
魚和肉不要煎到焦黑
不要再喝味增湯了!!!
我想喝現榨果汁!!!!!



後記
之後某天工作時
小綠出現,非常熱情地跟我打招呼
「Qちゃん!おはよう!!!」
陽光的膚色,露出潔白牙齒的笑容
真的好親切了,雖然是一臉酷樣的大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