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第三站

2013.11.14
14日下午,和本田さん道別後

搭上JR,從上野到秋葉原
再到千葉轉車,比預計的時間還要早半小時出發
還好有提早出發,果其不然
遇見了沒有電梯的地方
沒想到出現了好心的大哥幫我搬行李
第一次在日本遇到幫我搬行李的好心人啊~~!!!
轉車時間短短只有兩三分鐘!超危險!
自從有了在大宮轉車跑錯月台的經驗
現在查電車時間,都會在注意是幾號月台
還得衡量奔跑時間阿.......

抵達千葉時,還有半個小時空檔
第一次使用日本沖泡式熱飲販賣機
真的是很厲害,日本人的創意
冷個半死,買了杯草莓歐蕾
雖然傷肝傷身的香精很嚇人
但還是溫暖到我的雙手和胃

接近發車時間,月台上越來越多的人
早已收起相機,默默地觀察遭
不少日本人都說我長得像日本人
只要我不說話,沒人知道我是外國人
右手邊有三個高中男生,拿著英文單字本
互相抽背,單字本上還有紅色的小卡可以協助默背
真是令人懷念的東西,我也有好幾本
只是從來沒背完過~
左手邊有兩位女士,似乎是好朋友一起出門吃飯逛街
站著的那位,指尖塗著淡湖水綠的指彩
實在不像五十多歲的太太阿
對面還有個小學生,帽子、書包、制服穿戴非常整齊
感覺像是私立名校的裝扮,手裡拿著漫畫
才三四年級,但近視眼鏡的度數.....
看得我也累了....不知睡了多久

當再次清醒時 車上人數屈指可數
對面早已空無一人
這才發現對面的沙發椅子顏色有趣的很
翻出畫冊,速寫素描 
這是件很有趣的事,比起拍照
畫圖更能讓我去注意到許多細節
而不是一個快門
就把畫面抓入記憶體
塵封於電腦的資料夾中

畫完圖,也到站了 
一下車,我又大嘆一口氣了
荒涼!黑漆漆!!!沒有電梯!!!!!!
但剛我扛著行李廂下樓梯時
有位穿著圍裙的太太從改札口探頭
就問說  是Q醬嗎?

這是我新工作的老闆娘
電話中就感受到是非常溫柔客氣的媽媽
見面更是如此

屋裡有貓有狗,爸爸媽媽,和他們兒子
我有一間小小的卻很溫暖的房間
未來一個月  多多指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