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Day 2 上旋流

【所羅門王的指環】這本書,應該可以在我的閱讀書籍中,
排上前五名吧!如此的精彩、令人讚嘆!

在其中一個章節「老人家」,觀察他養的穴鳥們

「現在嬌客已經走了好久,下落不明。紅金在老年時,被一個好心的鄰居
用氣槍誤殺在花園裡。但是艾頓堡的穴鳥還是很多,牠們在我們的房子四
周,飛來飛去,轉的方向都是從前嬌客轉過的,用得上旋氣流也是從前
嬌客用來升高過的。凡是第一批穴鳥所熟悉的傳統,都由紅金傳給我們
現在的穴鳥了,牠們忠實地舉行著,和舊時那一批沒有區別。

假使我能找出一條路,這條路在我之後世世代代都有人走,我就太幸運了呀!
假使在我一生的工作裡,能找到一個小小的『上旋流』,這個上旋流可以
將其他的科學家推得更高,看得更遠,那麼我對生命就更是感之不盡了。」

 深深感動於勞倫茲先生對科學的愛與謙卑,突然間很能理解他的心情,
我的身邊也有這樣的人,提拔後進,有人總是質疑他的目的,
所謂的格局不同,在此也可區別吧。但我想人總是如此,吃得飽、穿得暖
之後,才容易去追求崇高理想, 而非追著金錢跑。

而,近來也感受到「追求卓越,成功就會出其不意找上門」
出自於電影【三個傻瓜】,當然這是需要時間的,非一蹴可機。
努力的耕耘,漸漸地也有點成效,雖然還是差強人意,
但現在已經有能力去幫助別人,是件好事。
金錢觀念也轉變了,換個角度想,對我而言影響很大耶!
以前總會去計算我還有多少錢可花,多少錢可以買機票,多少錢可以做什麼?
總是想把錢發揮的淋漓盡致(就是想花光啦!!!)這樣下來根本存不了錢。

現在有記帳習慣了,思考什麼是我需要的,什麼是想要的。
需要、想要,是全然不一樣的兩種花費。
我的記帳習慣,只是把每天的花費項目寫下來,
不會一分錢都要算清楚,忘了就算了XD
也不會去總結我花了多少錢,而是把一些多餘的花費用紅筆圈起來
我就知道這個月,喝太多伯爵鮮奶茶了..........
其實這樣,不見得比較省錢,尤其是需要多於想要的時候,
哈哈, 太閒就會多花錢,看來應該再多安排點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