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記憶儲存

最近進度到神經系統
週六下課,騎車回家
冰冷的空氣,讓我腦袋無法思考什麼
也許只是累了不想再動腦。

一連串的電子跳躍,在神經軸突上傳遞訊息,
有知覺、有運動,
那記憶呢?我想像不出記憶是如何在大腦中存放、釋出回憶
在黑壓壓的路上,跳出一些畫面
是我自己第一次騎腳踏車要到外婆家,媽媽騎機車慢慢跟在一旁
有點緊張,怕速度跟不上、怕落單了,一次、兩次之後
開始會自己騎車去學校。

寫到這裡,突然間跳出更早的畫面,
是爺爺帶我騎車到市場買東西,那時的腳踏車更小台
到底幾歲啊?忘了,也許小學三四年級吧!?
突然好想念阿公......

黎士說:只有思想才能穿越時空。

而我  剛剛在路上、現在坐在床上 回到過去。

已經不像小時候那樣,害怕獨自一人的夜路,
沒有父母親在一旁我也可以勇敢,
這樣,才能抵達我想去的地方。
也因為家人的存在,不管身在何處,
總是有著牽掛,指引我回家的方向。



五點起床ˋ這件事情  實在強人所難
工作量有點.....大   讓我無法五點起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