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9月9日



又到了荒郊野外
這次好多了,網路還有訊號,只是弱了點
一早起來吃旅館早餐,好豐盛阿!洋食和食都有
多喝了兩杯咖啡後,退房,走到車站
旅館的櫃檯在二樓,經過一個賣場走廊,即可到車站入口
都在室內,非常方便
若是想在機場附近住宿,倒是可以考慮這邊

在月台等著我的車,等著等著無聊
拿起筆,畫起眼前的火車….但還沒畫完他就跑了
來了一個車廂,是的!只有一個車廂!!
上面寫了 新夕張方向
離我有點遠,對表26  我要搭的車是31
趕緊衝上前去問!還好!!!果真是傳說中班次很少的石勝線!!
在台灣習慣時間到車才來,在日本時間到車就跑拉!!!!!












車速非常慢,窗戶還可以打開
不過打開後好冷,風太大了!
二十幾分鐘後,就到追分車站
冷清!荒涼!沒電梯!!!!!!!

 
 
這根本就像林鳳營車站嘛!!!
拖行李最害怕爬樓梯了….這幾天的奔波
膝蓋為了推行李都瘀青了
只好慢慢搬上去,再搬下來,走到對面出口
當走出車站時,冷清!荒涼!!都沒人!!!!
車站前方有條河,正前方一條上坡小路盡頭消失在遠方
和老闆約下午一點,但現在才11
拖了行李到附近去看看,沒有半間超商
只有幾台飲料販賣機,感人的是還有BOSS咖啡SMAP廣告
這時不免感動一番,在日本真好~隨時都有SMAP會出現

看見一間不二家洋果子店,把行李拖進去
看到蛋糕櫃裡有好多蛋糕巧克力
不過都沒人…..
看了好一會兒的蛋糕,一位歐巴桑跑了出來
很熱情的阿桑呢~抹茶和白巧克力蛋糕,猶豫了好久
最後選擇了白巧克力……..
和阿桑聊了一下,他說今天算好天氣呢
前幾天都在下雨,我說東京大阪也是阿
他整個反應很大的說 暑い!!!(好熱!!!
真的,和北海道比起來,全日本都很熱吧!!!
跟他說我即將在這邊工作到十月底,十一月要去京都
他也是反應很大的 要我趕緊回去
說北海道冬天超冷…..
真是個有趣的阿桑阿~
他問我和老闆約幾點 

一點半阿?那還有很多時間阿
去後面公園逛逛好了
那裡很漂亮喔!
行李箱就先放這裡好了,重要的東西帶著
還有帽子、還有水,等等再回來拿行李

~阿桑人真好~!於是我吃完蛋糕
就到車站後方的公園散步
漂亮是漂亮
但一樣
荒涼!冷清!都沒人!!!!
這裡是鹿公園
但我沒找到鹿,後來聽阿桑說,鹿在更裡面
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了

離約定時間還有一小時,回到車站
坐在門口階梯上,拿出本子隨便畫畫
另一邊坐了一位老先生,抽著菸
問我哪裡來的,要去哪裡
然後又望著前方 自言自語,唱起歌來

老闆開著吉普車出現了
很和藹可親的樣子
也很健談
他先帶我去區役所轉入戶籍和申請保險
遇到了國民年金問題
形式上,區役所的人要我們加入國民年金的部分
簡單說就是要繳錢啦!!但我又不是長期在這裡生活的
可以不用繳,但是住民課的人不可以這樣說
還好因為這邊的人都認識老闆
私下跑來告訴我們這件事
就省下另一筆了(前一個區役所也問過,我直接拒絕了.)


到了牧場,老闆先開車帶我看看周遭
真的是很漂亮啊!原野、樹木、花草….真是很喜歡

 
 
最重要的是,室友是台灣人!!!還是台南人!!!
老家還在我家隔壁村!!!!!而且他還是J家放!!!!
我都還沒說我喜歡SMAP
就跟我說晚上有SMAP NO STOP LIVE~~
他有預錄!!我們可以一起看!!!!!!
超開心的阿~終於遇見可以聊這話題的朋友了

一直誇獎我們家SMAP五官長的漂亮
木村拓哉在青色閃電 裡面 GET YOU的手勢
室友比我還快中槍倒地
大呼:帥爆了!!!!!怎麼可以帥成這樣?!??!?!

以前她不喜歡阿剛,但看了阿剛的十二女子樂坊後
他就無法再討厭阿剛了。
又因為菅野美穗嫁給堺雅人,她變得不太喜歡堺桑
因而沒有追半澤直樹…….
聊了好多阿~

你就承認你是S放吧!!!!!

謝謝SMAP 99 讓我認識一個這麼棒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