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我的毛小孩 一號鳥寶

今年母親節,帶了一隻毛都沒長好的玄鳳小幼鳥回家,
一時也想不到要叫他什麼,每次回家都會啾啾啾的假裝跟他說話,
大概跟小狗小貓一樣汪汪喵喵的菜市場名,啾啾,就這樣決定了。

聽說是被母鳥啄,於是就把他和親鳥分開了,一開始光禿禿的樣子,
亂可愛一把的,觀察他們的生長、行為,實在是有趣,學到了很多不一樣的知識。

提外話是看了一本書,【鳥的感官】,裡面談到了鳥的味覺甚是有趣,找機會來再寫讀書心得。

這隻阿啾啾很有個性,很安靜,很愛生氣,可能也是我都擅自跟他玩,搞得他很怒XDD
他應該覺得我很煩,誰叫我在家只能跟他說話呢?不過他低頭討摸的時候,像是皇帝臨幸般(?)
鳥奴只想努力討好,不過,最近覺得他體重真的過輕,不單單只是親鳥遺傳,看了醫生才知道他嚴重偏食,食量又太少,營養不良導致發育不好,翅膀長的也疏鬆,血糖不足活動力就不足,醫生開了要給他吃,要灌他吃藥以致他現在非常痛恨我的手指頭,只有到醫生那裡才會乖乖窩在我手上討摸(你這俗辣!!!!)

可能是從沒毛養到有毛,特別疼他,即使是脾氣這麼壞XDDD
他現在也會吹口哨,吹MOMOTARO SAN 桃太郎,儘管還只是半調子,
至少可以知道那是他心情好的時候會做的事情,而聽當櫻桃小丸子跟SMAP一隻花,
也會跳著他特有的舞步(是8+9吧你?)  可愛慘!!

最近還是努力餵食,希望體重可以飆上65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