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返鄉

過年期間,找了便宜機票
回了趟日本
返鄉之旅

大阪進 東京出  7日JR PASS

前兩天就跑到廣島去,看了朝思暮想的宮島
之前換宿的背包客棧 ,剛好遇到他們休息一個月
外觀都不一樣了,有點寂寞。

「不斷的奔跑,是為了停留在原地」
那些記憶依舊佇立在浪花中,只是點滴的被侵蝕
然後帶走,也許有些又會被沖回來沉積




















在雨中遊 金沢 
終於完成了一個多年前的目標:
走了21世紀美術館及令人讚嘆的兼六園!
可惜已經好幾年這裡沒有下大雪,看不見孤寂之美,
而大塚美術館也養大了味口,21世紀美術館無法滿足我。
不過兼六園不愧是日本三大名園,即使沒有白雪的襯托,
那庭園植物的線條雕塑前所未見,希望下次能夠在晴天重遊此地,
想來這裡寫生,畫下那些美麗的線條

時間才能雕塑出這樣的美麗,婀娜多姿,性感無比!
怎麼看都看不膩啊! 可惜下著雨,少了些光線。











路上買了隻高彩度小雨傘,加上我的大紅背包、好友的小紅鞋,
茫茫人海中非常好搜尋!
跟著我一時衝動買了機票,原本只有頭尾才碰面,中間要拆開玩,
但他去的地方我也好想去,於是幾乎都玩在一起了!
不愧是同居人,能夠住一起,也可以一起旅行,是旅行好咖!!
就在情人節這天,她去會灌籃高手,我回到滑雪場!

我朝思暮想的地方!
只是將近十度的好天氣......好熱的天氣!
自己搭著公車上山,慢慢的走到滑雪場,
直接走到以前工作的纜車站,熟悉的小池先生和山本先生!!
他們幫我連絡了赤穗先生,開著車來接我到繞了幾圈,和大家打招呼。
變動最大的大概就是Patrol,只剩下Torii 一個熟面孔,寂しかった。。。

雖說滑雪場不大,但在雪地裡走路也是很累,
託大家的福,可以讓我用滑的!!
兩年多沒滑雪,果不其然第一趟就摔了一下.....
還好之後非常順利安全XD

我都只在第三pair玩耍,大久保主任不在那了,
以前都會塞給我很多零食,(在滑雪場根本就小朋友備受寵愛)XD
滑雪用具出租店的老闆也換人了,以前那個酷酷的老闆不知去哪兒,
以前都冷冷的,但是開車只要看到我在路邊,都會把我撿上車,
在山坡上走路真不是普通類的....有便車可搭真是非常幸運!

玩了三個多小時吧,等大家下班,先跟一群人去吃了豪華燒肉
在跟其他人會合去唱歌,老人家們真的是很喜歡鄧麗君耶!
不過他們都是唱日文歌,我說:那我也來唱一首鄧麗君名曲吧!
點了「月亮代表我的心」
老人們:ㄟ~~這是鄧麗君的阿?從來沒聽過耶~








回家的前一天,去拜訪了本田太太
我們在他們家住了一晚, 一起準備了晚餐、一起烤了個起司蛋糕,
雖然室友不會日文,用一些簡單的英日文單字也可以聊得很開心,
本田先生還拿了他以前在世界各地工作時候的收藏出來,好豐富的一個人!
飯後憩一壺茶,在餐桌上話家常,聊聊台灣、聊聊日本、聊聊文化差異。

旅行對我而言,從來不只是留下足跡、留下句點,
是流動的時空,是可以在腦海中不斷的回到當下,重溫感動。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