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書架


出國前,清掉許多書本
回來時空蕩蕩,搬了一些到租屋處,
加上這幾個月買的幾本書,架子也差不多塞滿了。
本來今天一度衝動又想下單兩本書,但冷靜下來...
手上的幾本書都還沒看完,工作又忙,真要看再去圖書館借吧!
否則屋子裡的東西又要增加了!
自從看了【令人怦然心動的整理魔法】之後,丟東西絲毫不留情!
缺點也是買東西不手軟.......

總之是本影響我很多的一本書,尤其旅行一趟之後更加明顯,
趁著難得休假,原本約好的聚會被取消,無妨,
吃個飯,寫寫字,坐在椅子上冥想(瞌睡)一下 ,
動手整理堆在櫃子上的書本,也整理一下文具架
拍下這張照片,想看看未來一年,這書架會怎樣變化?
但其實挺害羞...哈哈,因為我認為,閱讀事件很私密的事情,
在日本書店買書,一般都會幫顧客在封面外再加一張紙,
即使在外閱讀,別人也無法從封面得知你在讀哪本書。
可惜台灣書店沒這樣的習慣, 不過也讓我容易窺視別人的書....XD

書本啊,真的是可以解心靈的渴。
當我漫無目的在札幌街頭遊蕩,在書店裡撫平了我不安的情緒,
回家後,手足無措的窘境,到書店,總會翻到一些讓自己安定的文字,






前些天的師訓,Mango來了,他還是一樣有精神有活力 !
也是聰明到爆,根本就是人的一隻狗!我認識他也四年了!
聽說他小時候,超小隻,我們老大就單手捧著他去巡堂.....
整個是個寶!希望他健健康康的繼續搞笑(?)

六七年前就開始追的一個BLOG  黃金獵犬貝兒
他在上個月,離開大家,當小天使去了。
雖然我沒有見過她,但幾乎沒有錯過她的消息,
解了我這幾年來許多憂愁,總愛向別人推薦那BLOG
看看那些小毛頭,總叫人笑顏開。
這些毛小孩的壽命,比人類短,總是會有送他們離開的一天
以前我家都會減一些流浪狗,要是死掉了,總是會讓我哭上好一陣子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養動物了,身邊許多朋友養了貓咪
我也好喜歡啊,但我總是不在,未來幾年我也不知道會去那裡....
無法扛起這個責任.......只能玩別人家的小孩了(泣)


師訓結束,回家前,看著這棵大樹的氣根
好美啊!
人類該學習和大自然相處,而非不斷的趕盡殺絕,
不管是對動物或是植物,最近也是思考的這類問題....
得到了有點冷淡的結論,下次再來記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