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Nakama in Taiwan 4

DON'T trust the Google Map!!

這是我和愛力思道別時,送給彼此的忠告。


大清早出發,前往墾丁,中午才抵達。
背包客棧是他訂的,下客運之後,照著估狗地圖走......
走了很久都找不到,才發現實際位置整個反方向阿!!!!!!
正中午炙熱太陽底下.其實再走回去就好啦!
愛力思覺得很抱歉,而且他也不想再走了(這才是重點吧)
於是隨便攔了台奇怪的計程車...........
才找到我們的旅店,丟行李!租車!覓食!
這裡馬路不同於古都台南,寬敞無比!
瘋狂車手愛力思在這裡體驗到乘風快感!
我只能尖叫OH MY GOD!!!!!!!!!!!
儘管太陽很大,但誰能抵抗的了這藍天白雲呢?
一路往東邊騎,帶他到龍磐公園、風吹砂....
走到馬路底下個一個洞穴,幾年前來的時候,
這裡還是可以穿越至馬路另一邊 ,強大風砂流過,
那砂礫打在腳上的疼痛感依稀記得,只是事經多年
這次再來,洞裡早已堆積了滿滿的白砂,封住這洞穴了。
不變的還是那魔幻的海洋, 許多層次的藍,令人深深著迷!

 


下午太陽下山前,愛力思去南灣游泳,
算是旱鴨子的我......只能在旁邊欣賞比基尼辣妹。
真的是很羨慕隨時可以跳下去游泳的人啊!
雖然有學過游泳,但根本就還不會換氣......
回來之後,立刻買了新泳衣,跑到游泳池去練習!
希望,大堡礁、貝里斯、冰島........我都可以勇敢跳下去

晚上去墾丁大街覓食,逛街不是我們的菜,
吃飽早早回客棧小憩,同房間的還有台北人、新加坡人,中國人
愛力思買了瓶德國啤酒,要我試試那味道
於是大家分著喝掉,煙燻啤酒嗎這......不好喝阿....=.=
A小孩:我也不覺得好喝阿....只是要你試試看味道而已.....
大概早上在車上睡太多....平常九點十點就睡了,今天精神很好
這次旅行遇到的人,多半沒有很健談....而且他們好早就睡了!!
我跟愛力思只好來看海賊王.........看到很爆笑的地方還不能笑太大聲XD
有啦!想起來了....愛力思跟新加坡、台北人講說他的摩托車體驗!!!
說騎車感覺超棒的!!!他第一次騎摩托車,因為在德國是不騎車的。

Q: WHAT????!!!!  FIRST TIME?  まじで?!!!!!!!!???

當下我的驚訝程度破表! 我以為他有駕照,所以會騎車阿!!!!!!!!!
OH MY GOD!!!!!!!我竟然把我的小命交給Crazy driver!!!!
我瞪大眼睛問他:FIRST TIME????你怎麼沒跟我說?!!
Crazy driver 呵呵呵呵呵.......
Q:God.....U SO BU.....(騙人布!!!!)
A拍拍我的肩膀.....
我繼續難以置信中.....

精明歸精明,可是只要朋友跟我說的日常小事
我當下馬上就是相信,然後在很驚訝問:真假的?!!!!
於是Alex一路上就是這樣一直騙我......
我還問他:你有沒有聽過放羊的小孩的故事....
他還笑笑地說:我知道...

事後他還會自我反省:跟你講話之前我得先想想....因為你什麼都會相信
(所謂的騙人不經大腦?)
 關於容易被騙的事件,在宜蘭我又被騙了一次,因次得到一瓶金牌啤酒.(待續)


2014.06.03
雖然看海賊王看到很晚,但習慣在五點前就會醒來
其他人都還在睡,我們就梳洗完畢出們去溜搭了
早晨的陽光還沒有那麼凶狠,吃完早餐(應該都是7-11)
由西側上去到社頂公園,早上沒人沒車好安靜
連猴子都出來逛大街了,
不知道為什麼,從在日本,到台灣,後來他去泰國
我們在各地都為了猴子尖叫....哈哈  好像看到野猴子是多不得了的事情!
兩個幼稚鬼!

更白癡的是,因為剛拿到新手機,很愛玩裡面的慢動作攝影...
拍愛力思翻滾奔跑跳海的慢動作就算了....
看到這隻鳳蝶的幼蟲,我們也來Slow motion !
在拍的同時,我說.....他已經是Slow motion了阿...........囧


 

我們走到凌霄亭吹風納涼,鞋子脫了讓腳吹吹風
自在舒服,大學時候來過這裡,印象中當出走得很吃力...
果然是澳少年....現在體力好多了,跟散步沒兩樣!
在亭子裡待了一會,有一群人也上來了,有點吵鬧
我們就離開了,但停車場還是只有我們一台車.....
雨男果然是雨男,雲層越來越厚
我們回去吃了午餐,過中午就開始下雨了
去碼頭問問船班的事之後,就回到客棧睡午覺了
反正下雨,沒興致出門玩囉,睡覺多舒服!!!!
傍晚我先醒來,新加坡人和台灣人也回房間了
閒聊一些....新加坡人就提到亞洲女生對於西方男性的想法...
還要跟我強調「我不是在說你唷」
好吧,我不予置評.......只能斜眼鄧一下還在睡覺的西方男性...
歧視  何必?

後來也聊了一些在日本旅行的事情,還有介紹他們一些墾丁的景點
他們問我怎會知道那麼多墾丁的事情
因為大學的時候,跟了生態保育社社長一起出來玩,
還有跟了我們活動植物百科系主任逛過大街,
玩了點皮毛罷了。

偉大的西方男性起床了,雨也停了,上街覓食
在街上時,看著手上的手環,講到阿祝
我跟他說,其實我們在東京遇到那次
是我和阿祝第二次見面,第一次是在京都。
愛力思難以置信 WHAT?!
我說,但不知道為什麼,就像認識很久了一樣。
愛力思說:我懂,就像你跟我一樣。

確實,雖然常常會有想放生他的念頭XD
但一路從宮島東京台灣,語言好像也沒太大障礙。
他跟我家老么同年紀,而我跟我家老么也是最常一起出去玩了
就很合得來,旅行就互助合作
一起搜尋資料,討論要去哪裡,彼此注意到的事物不同,可以分享
他會找到猴子蜥蜴,我會教他認識台灣植物(他覺得含羞草很有趣)
 不過他通常是「No plan is the best plan」 沒計劃就是好計畫
我比較喜歡事先了解一下背景資料再去欣賞,
好吧,但偶爾沒計畫也很簡單輕鬆,
他也會覺得「你怎麼都知道重點在哪裡?」然後發現旅行亮點。


最後去兜風一圈,要還車了,
愛力思要求幫他的新Nakama拍一張照片,他很喜歡這夥伴呢!
晚上殺了一顆芒果。一樣大家都睡了
我們還在看海賊王..........複習一下莫利亞,笑瘋了我們!
隔天一早,是客棧老闆阿飛帶我們去搭船
在大雨中.................

 這雨男...........走到哪,雨就下到哪




後記

路上常常會有爆笑的事情,但記憶體有限,許多笑過就忘了
印象比較深刻的,大概是經過人家在拜拜燒金紙
愛力思問: 台灣BBQ?
Q:NO.............
在街上走,一度把燒金紙的桶子當垃圾桶要丟垃圾進去....還好我制止他!

每次去超商結帳,他只要講ありがとう
通常下一個結帳的我,也會不小心講日文...........
這裡不是日本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