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斷層

這陣子,房東請人來維修壁癌問題
昨天進入最後階段,油漆。
只有一位師傅過來,我負責幫他開門,
在我這層樓施工的時候,對於他塗抹的東西挺好奇
就開始詢問,聊起天來了,
他說這一行工作,開始出現斷層,
都沒有年輕人要學、沒有年輕人肯做,
於是老師傅的費用越來越貴,工作多,人力不足

房租整修,不單單只是勞力工作,也需要經驗技術的累積
認真做,一個月至少四五萬,
那些四肢健全,找不到工作的人,不考慮這個嗎?
我就很想學.....可以自己補房子耶!! 超酷的阿!!!
但真要我做,我可能只有冬天限定!
高溫真的是我的致命傷......
前年我弟的房間壁癌,是我老爸拿著電鑽自己打掉修補,
貼磁磚部分才花錢請別人做,我的房間還沒處理。
回家商量看看,讓我來自己打!!!!!!!
油漆我也可以!以前在補習班自己漆過一整層! 簡單啦!

師傅他也有兩個小孩,小男生才國二,大女兒高三了。
他說,女兒問說,可不可以考上大學後馬上休學,她想出國。
師傅:「我哪有那麼多錢讓她出去阿?」
於是我馬上提供度假打工的消息給他!
告訴他出國不是那麼花錢的一件事情!
哈哈,當下好想遞張名片給他,跟他說有問題可以來諮詢!
小孩要補習也可以找我XD

我問他,他的孩子會跟他一起出來工作嗎?
沒有。
「你可以約他們一起出來啊,看看你們的工作內容,
說不定他也會有興趣,或著是體會到父母的辛勞」

許多父母其實都只是希望孩子健康快樂長大,
從事什麼職業都好,但工作忙碌,忽略了和孩子的相處時間
代溝越來越大,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情
當孩子和父母不親近了,等到出狀況就很難修正了

每當生物課講到生殖時,總要特別強調一下媽媽的偉大,
平時也喜歡說說我以前和父母的相處,
以我經歷的體驗,幫學生解讀他們父母的行為,
讓他們去想想,父母親絕對不是只會指責他們,


東方文化的父母親,真的很不擅長表達對孩子的關懷呢。

2 則留言:

  1. 哈哈~遞名片

    好久沒來了~~
    前陣子我也終於出發到北海道了
    之前一直默默追蹤你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 我記得你啦~~原來你也出發拉!!
      一切還OK嗎?北海道最近開始很冷了吧?清晨應該都是十度以下!注意身體喔!
      十月底 十一月初北海道大學銀杏和紅葉很美喔!!有機會去看看吧!!!不會失望的!!
      希望你也收穫滿滿唷!!

      刪除